【前言】

當初在1111找工作,看到萬寶華跟立可公司的職缺還滿多的,想說都是人力派遣公司(兼獵人頭)

又是外商,應該還不錯吧!

萬寶華的部分我是投派遣外商公司的行銷助理

而立可公司則是剛好看到內部招募專區內有招募助理,我也滿有興趣,就投了履歷表

兩天之後先接到立可電話,約了隔一週之後的週三下午面試

沒想到要去立可的前一天我才接到Manpower的電話邀約面試,我本來以為他們把我履歷篩掉了

所以剛好就安排在同一天面試

 

【Manpower】

地點在敦化南路二段,剛好在我公司附近,所以我午休後就直接走路過去5分鐘就到了

同一棟大樓內另外有PChome的總公司

進去之後,我告訴櫃檯的小姐說我有跟H小姐約面試,櫃檯的小姐非常有禮貌的問我姓名

然後帶我進去後面一個小小的房間(真的超小...比我家廁所還小)

又非常有禮貌的請我填寫好制式履歷,寫完後拿起旁邊電話撥H小姐分機即可

這一份履歷跟人力銀行網站上需要的資訊差不多

也是要再寫上每一個歷任工作的薪資,還有朋友眼中的你個性如何/工作技能,期望的公司型態

還有你的工作目標是什麼,哪些工作你絕對不做

寫好之後我撥了電話告訴H小姐我完成了,她說稍後過來找我

我環視四周,大約1坪左右,剛剛好可以放下一個門,一扇窗,一個桌子,兩張椅子

壓迫感很強...但是似乎他們需要準備很多這樣的房間用來面試

(就是一個專門面試的公司嘛)

面試我的H小姐頭髮很亂的走進來,臉上沒有完整妝容,衣著是雪紡衫搭白色西外

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

過程中問到關於為什麼會想要離職,對什麼樣的工作有興趣,Office應用熟練度如何?

然後她給我一些建議,臉上帶點笑容會更好,因為我有點緊張臉部表情很僵硬

另外告訴我有一個適合我的工作,會幫我跟主管談談,如果確定的話再跟我連絡

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內就結束了!好像根本也沒有談什麼

 

【新加坡商立可公司】

地點在信義區,我搭了公車到Neo19/信義威秀那邊下車,往前走到群益證券那棟大樓

要上一個手扶梯再坐電梯上去

這棟外觀看起來很氣派,裡面其實也還好...我唯一在意的是天花板...

大陸工程的大樓別的不說,就說是天花板的高度,跟不同於一般的格子式天花板,就讓人心曠神怡

因為習慣了每個樓層的辦公室高度都比較高,相對之下每次走進別人的辦公室,都立刻產生壓迫感!

好了回到立可公司,一進去真的如同網路上所說每個都短裙高跟鞋,幾乎都沒有看見男性員工!

沒有設置櫃檯和總機的樣子,所以我直接走進去

向第一個跟我眼神對上的女性說,我跟T小姐約了面試

她問我說第一次來面試嗎?就拿了履歷跟筆請我進去一間也是很小的房間裡寫

寫好了第一份,拿出去之後又來了第二張,DISC測驗,T小姐用非常快的速度跟我講完

測驗方式就走出房間

要不是我在學校曾經做過這個測驗我根本聽不懂她在講什麼= =!

我寫得很快,時間幾乎都用在等她,我因為上一個顧問告訴我保持笑容

所以我用輕鬆愉悅的心情跟微笑來面對這裡的小姐

不過T小姐顯然很嚴肅,妝化得很漂亮,但是一點笑容也沒有

也是問了差不多的問題,然後簡單帶過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,然後就沒了!

對,就沒了!她原本的動得很快的嘴巴就停下來了

我準備一大堆的答案她都沒問我,我不但先做過獵人頭公司的功課,一般HR工作性質

我也特別去了解

我也評估了招募顧問跟我自己的特質有哪些,我有沒有符合的,但是她都沒問我...

我就說:妳沒有別的問題要問我了嗎? 她說:沒有

並且說,這次的面試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篩選過後會再通知妳,大約一週時間

所以我只好再試著推薦自己,告訴她就我來之前的準備,我知道這個工作對於現在的高失業率

來說很重要

如何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是很有智慧的,而我的特質如何適合這份工作,我會為自己爭取

並且很認真投入

她聽完後也只是點點頭,露出這場面試中唯一一次的微笑,接著我們就結束並道別了

 

【感想】

經過這一天兩間公司的面試,我覺得以後我在選擇派遣公司時,應該絕對會先考慮Manpower!

第一原因就是親和力,雖然H小姐的外貌不如T小姐漂亮專業,但是她的態度好很多,而且她有針對

我面試的情形給我回饋

而T小姐看起來就是很強勢很厲害,講話時又快又沒有笑容,讓人產生很大的距離感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透過Manpower應徵的是外部職缺而立可是內部職缺,所以有這樣的差異!

總之我也當作這是次練習,不論有沒有錄取通知我都看得很淡了...若是沒有就好好唸書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 的頭像
    Angel

    三花小貓窩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